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杜特尔特改口称美为重要盟友:历史积怨“早已过去”

2017-09-29 14: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英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8日在巴朗伊加举行的一场美菲血腥战争116周年纪念活动上罕见地称赞了美国,称其为重要的安全盟友。他还说,历史积怨和他曾对华盛顿的猛烈抨击是“早已过去的事情”。

据路透社9月28日报道,杜特尔特曾屡次威胁要切断与美军的联系,他还曾谴责美军向菲律宾提供无用的武器装备,并让菲律宾成为潜在的战争目标。

杜特尔特说,有人建议他降低反美言论的调门并对美军作出积极评价。他说:“这都是早已过去的事情,外交部建议我不要使用过激的语言,不要骂人,我一激动就容易这样做。”

他说:“我不会说他们是我们的救世主,但他们是我们的盟友,他们帮助了我们。即便今天,他们还为我们在马拉维打击恐怖分子提供了关键装备。”马拉维已被忠于“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占领了4个月。

报道称,1901年,美军为报复菲律宾叛乱分子杀害48名美军士兵,在萨马岛杀害了39名菲律宾平民,巴朗伊加小镇也被美国士兵焚毁,他们还将教堂里的两座钟当作战利品带走。杜特尔特已要求美方归还这两座钟,目前双方正在商讨相关事宜。

原标题:杜特尔特改口称美为重要盟友:历史积怨“早已过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