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捡手机拒不归还:让媒体报道我拾金不昧再还

2017-09-29 14: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5日,广州的林先生在越秀公园附近丢失了一部手机。随后发生的事情让他有些无奈,捡到手机的男子要求先找媒体报道其拾金不昧的精神,才愿意归还失物。9月28日下午,该男子所在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其实是一件小事,但是他很固执,我们也很无奈。”林先生称,他的手机至今未被归还。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拾金不昧岂不是变了味。

9月2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上手机失主林先生。林先生称,其手机于15日上午11点左右在广州越秀公园附近丢失的。此后,他一直尝试给手机拨打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打算放弃了。”之后林先生暂缓寻找,重新办理了手机号。

广州蟠虬社区居委会邓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捡到手机的男子于21日来到社区,“他说不想让失主知道自己的姓名,想通过我们把手机还给失主。”邓主任称,她随后就根据手机上的来电号码联系了失主林先生。林先生很高兴,为表示感谢,他说特意花了几百元买了一幅写有“福”字的字画作为谢礼。

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人有点摸不清头脑了。捡到手机的男子拒绝接受谢礼,他要求林先生先找媒体“宣传好人好事”,才能归还手机。“我们多次劝说,但他很固执,非要找媒体先报道。”邓主任说。

林先生称,对方给了自己两张纸条,一张写有当地电视台和报社的爆料电话。另一张则摘抄了一大学生因诚信行为获奖励的新闻。“他说自己拾金不昧,要求我们必须找到媒体报道他的事迹,否则将不归还手机。”

林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的手机是一年前花了2000多块钱买的,“不是多么贵重,但是绑定了一些银行卡账号,丢了比较麻烦。”林先生说,对于对方拒不归还的行为,他很烦心,但是也没什么办法。

29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捡到手机的男子,截至发稿,其手机未能接通。记者拨打其家中的电话,家人说他不在家。该男子家人称,对其“捡手机要求先报道再归还”一事并不知情。

原标题:广州男子捡手机拒不归还:让媒体报道我拾金不昧再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