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8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始发 助力成都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

2017-09-29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9日报道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经过20天紧张、有序的吊装下井、反力架安装、组装调试、地面临建设施施工等系列工作后,于今日上午11时58分从川大江安校区站右线顺利始发,标志着8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主要经双流区、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线路向东北方向串联双流的大学园片区及临空经济区、随后进入中心城区串联科园片区、玉林居住区、倪家桥居住区、郭家桥片区、万年场片区、十里店片区等居住集中区域,并具备向北继续延伸至龙潭居住区的条件。线路全长约2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换乘站14座。设元华车辆段1座,与5号线、9号线共址。

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补充线,也作为地铁3号线的平行线,8号线一期工程承担着中心城区内部出行且兼顾城区周边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功能,能疏导中心城区密集客流、带动沿线城区发展,兼有“交通疏导型”和“规划引导型”功能。且该线路南端连接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北端连接龙潭寺总部经济区,之后将为区域产业升级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动力。线路建成以后将起到加密中心城区线网、扩大轨道交通覆盖范围、提高轨道交通服务水平的作用和为线网收集客流、提高轨道交通分担率的作用,助力成都实现“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

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车站已全部完成一期打围工作,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22个,9个车站开始基坑施工,3台盾构下井,首台盾构始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