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荣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2017-09-29 16: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9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29日报道 今日下午,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开幕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开幕式上,成都喜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成都成为亚洲首个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主办城市

据了解,国际慢食协会经过慎重的考查后,授予成都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并将于今晚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办“慢食之都”揭牌仪式,同时还会树立“慢食之都”永久标志物。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乔凌主席认为:“成都不仅是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成都更是引领新潮流、新风气的城市。今年二月份国际慢食协会通过几个城市的甄选,确定成都作为亚洲首个全球大会的主办城市,就是因为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在借力美食,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田园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坚定决心。”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工作,国际慢食协会卡洛主席认为,成都所具有的“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气质与国际慢食协会所倡导的“优质、洁净、公平”理念的高度一致。成都为推动“慢食运动”在中国传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都与慢食的合作将继续通过慢村共建计划、慢食科技大学、慢食青少年教育基地、全球厨师长联盟、美味方舟食材甄选等 项目,不断深入,实现共同发展。

据介绍,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是国际慢食协会四年一度的大型全球会议,自1986年成立以来,国际慢食协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慢食运动,涉及数百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致力于确保每个人都有权获得“优质、洁净、公平”的食物。

本次大会中心议题 “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作为慢食运动全球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至今已是第七届。今年大会的中心议题是“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在本届大会上分享了在不同地域为慢食事业所作出的探索与努力。同时,本次大会也确定了其在国际政策、规章、视觉传达与组织方式方面的最新发展动向。

“得益于世界各地多年来为保护本土生态多样化,追求公平、和谐生活方式的农业团体的努力,国际慢食协会可以在展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诸多可能方面作出自己的一些贡献。”卡洛说。“为了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找到对的解决方式,在成都,我们必须要去探讨气候变化、物种多样性和新的经济模式,并向人们展现慢食事业宏观且富有远见的项目。因为食物让我们得以生存和遇见彼此,它是我们的身份和我们认识世界的窗口。”

成都大邑成为“慢村共建计划”首个试点区域

在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期间,国际慢食协会正式向全球发布了“慢村共建计划”,并选取成都大邑县作为该计划全球首个试点区域。该计划以“乡愁的力量”作为主题,旨在为所有民众、特别是农户,构建尊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乡村发展模式,并希望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农业——这个根基对于中国社会的重要性。

大中华区慢食协会邀请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共同参与“慢村共建计划”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并积极参与中国政府倡导的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工作。同时,大会期间还启动了慢村共建计划纪录片项目,并签署发布了《慢村共建计划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