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担双一流建设使命 共谱市校合作发展新篇章

2017-09-30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电子科大“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举行

范锐平王亚非李言荣朱志宏出席

作为“电子科大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昨日,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电子科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在致辞中说,电子科大是我国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和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始终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成为知识创新的殿堂、文化传承的纽带、人才辈出的摇篮;始终扎根蓉城大地、心系成都发展,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范锐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城市的梦、大学的梦、个人的梦。当前,成都正以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为支撑,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形成了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路径,将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四大战略”,坚持把人力资源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坚持把高校院所作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面向未来,成都将以高品质生活的战略导向,借高校之智、聚师生之力、凝市民之心,共同推动城市发展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转向生活导向,合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范锐平说,大学依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大学是城市文化的高地、城市创新的源头、城市人才的摇篮、城市开放的名片。我们真诚期盼电子科大,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学科突出、基础雄厚的优势,主动对接城市发展战略,共同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共同培育“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共同推动成都新经济发展。真诚期盼广大成电校友,发挥自身优势,将事业根基奠定在成都,为城市发展献智献策、出资出力。真诚期盼广大成电学子,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的新成都人。成都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创新思维模式和合作方式,与高校携手共建共享世界“双一流”,共推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共建产业技术转化平台、共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共担“双一流”建设使命、共筑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

范锐平向广大成电校友发出邀约:成都是各位青年时代构筑人生梦想的城市,也必将成为成就人生梦想的福地。期盼各位把青春梦想的激荡之地作为人生财富的累积之地,携手蓉城、共襄未来。向广大成电师生发出倡议:把知识的成长之地作为人生的成功福地,融入成都、建设成都,与城市共成长、与梦想共前行。

王亚非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成电和成都已经成为血脉相连、水乳交融的命运共同体。作为国内最具条件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深度融合、完美对接的大学之一,电子科大也最应为增强成都创新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贡献“成电力量”。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和校友在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脑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与成都各行各业交叉融合、跨界发展,为推动成都新经济发展提供“成电动力”。

峰会现场发布了“电子科大日”。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决定每年9月29日举办电子科大日活动,将开展发展峰会、高端论坛、投资促进、成果对接等系列活动。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等电子科大知名校友作主题演讲。“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项目、“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公园”项目等7个新经济领域落地项目合作方交换协议文本。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同时启动。

会前,范锐平一行还会见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代表,参观了校友企业成果展、成都市发展规划系列展。

市领导胡元坤、苟正礼、田蓉、张正红出席活动。

原标题:共担双一流建设使命 共谱市校合作发展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