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项目获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

2017-09-30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落下帷幕。记者从颁奖仪式上获悉,本次大赛共决出金奖6个、银奖12个、铜奖24个、优秀项目奖78个。其中,来自成都的核电含氚废水达标排放处理技术研究团队带来的“核电含氚废水达标排放处理技术”项目获得金奖,国蓉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城市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项目获得银奖,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带来的“压水堆核电厂锻造主管道技术”项目获得铜奖。

获得银牌的成都国蓉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为“城市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据该公司产品经理雍丹介绍,该系统集成了目前主要的无人机管控技术,不仅能对无人机实施有效探测和打击,还能对空飘球、孔明灯等非金属物体进行打击。在前期进行的装备测试活动中,这套系统在国内无人机管控设备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已经研发出了电子防护车和光电防护车两台样车,有望在年内应用于重要场所的低空安防工作中。”

据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介绍,相比首届大赛,本届的参赛项目质量和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更加契合领域发展需求和国家政策导向,如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一些参赛项目很有创新性,让评审组眼前一亮,比赛赛出了推动军民协同创新的新路径。

原标题:成都一项目获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