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成都发力西部文创中心

2017-09-30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

在“天府成都 文创未来”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现场,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根据《行动计划》,成都将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跨越发展、五年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通过5年努力,成为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行动计划》显示,成都将构建“双核两带三片”的文创产业全域发展格局。具体来讲,老城区、天府新区将作为两大核心支撑文创产业发展。其中,老城区以发展音乐艺术、传媒出版、动漫游戏等为主;天府新区以文创科技、文创金融、音乐演艺等为主。

龙泉山、龙门山文创产业带将形成两带联动,发展因地制宜的新兴文创业态。龙泉山文创产业带主要发展创意设计、音乐艺术、度假旅游等;龙门山文创产业带主要发展遗产旅游、科考探险、创意农业等。

其他区域将形成“北片区、南片区、西片区”三片区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依托“双核两带三片”的文创布局,成都将建设20个文创小镇、1000万平方米文创园区、350条文创街区、2000个文创空间。

根据《行动计划》,成都将通过发展天府文化、加快产业布局、促进跨界融合、推进重点领域、建设文创金融、壮大市场主体、深化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八大路径,通往蓝图所描绘的目标与愿景。

原标题:成都发力西部文创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