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TP250成都公开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2017-09-30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大雨搅了老将巴格达蒂斯的局,但老巴的离开只是暂时的。涂新摄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伊斯托明能笑到最后吗?陈羽啸 摄

9月29日,ATP250成都公开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结果4强名额只决出了3个,剩下一个遭遇了“5分钟的难产”。老将巴格达蒂斯的场面占优,但却因为天气原因比赛延迟。剩下的比赛将在9月30日举行。

大雨让比赛延期

虽然中午还是晴空万里,但到下午第二场伊斯托明和唐纳森进行的比赛时,天空已经有了要下雨的迹象。乌云一片一片飘过天空,球场很快就变得很暗,对于光线要求很高的网球运动来说,自然光已经不足以支撑这一场比赛了,因此在还不到下午5点,球场的工作人员都打开了大灯,提供了补充照明。

不过一直到这场比赛打完,大雨也没有如期而至。天气反而变得晴朗起来。

晚上8:45,最后一场8进4的比赛开打,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与对手的比赛打得相当轻松,第一盘以6:3轻松获胜;第二盘也破了对手2个发球局,以5:2领先,而接下来的一局是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只要能够保发成功,他就将轻松闯入半决赛。

就在这一局打到了15:15时,天上突然下起了小雨,裁判询问巴格达蒂斯是否能够继续打。老巴踩了一下场地,然后对着裁判说了一句“打不了了”,还直接把球拍横着扔到了板凳上。正在他说这句话的同时,小雨变成了大雨,仅仅2分钟球场就开始积水,不能满足比赛条件。球员和裁判离场进入了休息室。

大约15分钟之后,雨不下了。场地志愿者们拿着拖把和毛巾走回场地里进行整理,让人看到了比赛继续进行的希望,但是就在志愿者们将场地整理好,恢复了比赛条件之后,雨水就像是故意跟人开玩笑一样,再一次落下。眼看着比赛无法继续,裁判只能宣布延期。赛事将会延期到9月3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

老将们称霸成都

虽然2017ATP250成都公开赛参加正赛阶段比赛的28名球员中,有包括卡恰诺夫、丘里奇、卢布列夫等10名95后的小将,其中年纪最小的吴易昺甚至还未满18岁,但姜仍是老的辣。4强的选手中,年纪最小的阿根廷球员奎多·佩拉虽然是90后,不过也已经年满27岁。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日本球员杉田祐一和拉约维奇之间的比赛。杉田祐一作为赛会5号种子,也是本届赛事唯一进入8强的种子选手。杉田祐一很快就取得了胜利,为种子选手保留了最后的星星之火。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伊斯托明与美国小将唐纳森之间的比赛很受关注,这一老一少之间相差了整整10岁之多。唐纳森在此前淘汰了6号种子艾德蒙德,而伊斯托明则是以大炮式的打法淘汰了3号种子、卫冕冠军卡恰诺夫。他在比赛中让卡恰诺夫非常恼火,因此俄罗斯人在被淘汰之后,还在成都多留了一天进行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发球、发球、发球。结果伊斯托明在比赛中虽然以2:6先输一盘,但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他都在艰难的情况下以7:5和7:6战胜了对方,成为了本届比赛不折不扣的“小将杀手”。

杉田祐一和伊斯托明的胜利,至少保证了有一名来自亚洲的选手闯入本届成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对于亚洲巡回赛来说,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儿。

阿根廷选手佩拉也在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在前一天,佩拉以不可思议的表现战胜了蒂姆,也算是报了在里约赛决赛中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在对阵弗里茨的比赛中,佩拉的表现同样出色,也拿到了一个半决赛的名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期待成都再掀青春风暴

3号种子卡恰诺夫21岁,4号种子卢布列夫下个月才满20,6号种子凯尔·艾德蒙德22岁,2017年ATP250成都公开赛的种子选手中有多名95后球员,他们在成都掀起了一波青春风暴。

不止是种子选手,来自美国的唐纳森还不到21岁,曾经在成都拿到过青年大师赛亚军的弗里茨还不满20岁,特别是弗里茨,他从资格赛开始出战,一路将吴迪和巴斯拉什维利斩于马下,虽然在8进4的比赛中输给了佩拉,但是他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在成都打出了自己整个赛季最好的比赛。我赛季前曾经受伤,经过了2个多月的休养,然后才慢慢的恢复了自己的状态,我认为在这里表现的最好。我选择成都公开赛主要是我曾经在这里打过青年大师赛,我觉得自己在成都的发挥很好。”这个在赛事期间受到了众多球迷的帅哥球员这样说道。

唐纳森在与伊斯托明的比赛中以1:2落败,这名小将在第二轮中战胜了6号种子艾德蒙德,与伊斯托明的比赛也两次进入了抢七,最后以非常接近的分差被伊斯托明淘汰。虽然未能进入4强,唐纳森的表现也已经足够抢眼。不仅如此,他在赛场外表现出的高情商也引人注目。

2016年,默默无闻的卡恰拿到了冠军;2017年,美国双星闪耀赛场。人们有理由期待,10月25日-29日举行的青年大师赛将会掀起更猛烈的青春风暴。

原标题:ATP250成都公开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