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月 成都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7-09-30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川剧《双天官》剧照

川剧《双天官》剧照

10月将至,成都有哪些精彩的文化活动值得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10月,成都的文化活动将迎来一次大井喷,非遗精品展演、惠民音乐会、书画艺术展等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轮番来袭,令人期待。

节目展演精彩纷呈

如果你是个非遗迷,那么你一定可以在10月过足非遗瘾。“蓉城情韵——2017非遗走基层”展演活动、2017“畅游成都,体验非遗”、2017“美丽非遗进校园”系列展演活动等,都将在10月带给观众惊喜。此外,成都木偶皮影团、成都市曲艺团的专业演员还将走进社区、学校,把非遗演出带到观众身边。

值得期待的是,川剧《焚香记》将于10月中旬在锦江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了焦桂英接到丈夫王魁的休书,悲痛欲绝,前往与王魁盟誓的海神庙哭诉冤情,谴责王魁的负义。海神无语相告,焦桂英怒打神像,最终自缢庙中。后来,焦桂英的鬼魂追到王魁,并将其活捉。除了川剧《焚香记》外,现代川剧《布衣张澜》也将于10月上演。现代川剧《布衣张澜》是以真人真事为题材的纪实性舞台戏曲,剧中的主人公张澜正是四川人。该剧不仅讲述了张澜刚直不阿、坚守信仰的故事,还尽可能还原当时的历史场景和风土人情。

此外,《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将有《爱情天梯》《双天官》两场精品大戏登场。《爱情天梯》讲述了大山顶上的一对夫妻,丈夫花30年时间,用铁钎与铁锤为妻子凿出了一条通往山下的石梯路。从山下往山上看,整整齐齐的石梯路,好似通往云端的天梯,这是爱情的路径、爱情的天梯!川剧《双天官》则讲述了主人公寇准从一个七品县令突然擢升为天官,奉旨勘审潘仁美和杨家将的案件,并最终将冤案大白于天下的故事。

音乐旋风“乐动蓉城”

10月,成都将掀起一场音乐旋风。“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金色号角Ⅲ”由成都交响乐团演奏,以铜管重奏、铜管协奏曲为主要演奏类型。该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戴中晖执棒,国内著名小号演奏家肖凯文、长号演奏家刘洋、女高音歌唱家文嘉盈等倾力加盟,为观众演奏《SwingSwingSwing》《Bugler's Holiday》《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f小调长号协奏曲》《天使泛光芒》《卡门》等经典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原创舞剧《阿里郎花》也将于10月在成都上演。该剧用舞蹈再现了舞蹈家热爱生活、忠贞爱情、执着艺术、凤凰涅槃的艺术人生,是众多毕生献身民族艺术的朝鲜族艺术家的一个缩影,展现了他们在实现民族艺术之梦过程中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这些艺术家就是永远盛开的民族艺术之花——阿里郎花。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导金姬担任总导演,中国朝鲜族著名诗人、词作家金荣健担任文学编剧,国家一级作曲家朴瑞星为艺术总监。

此外,美国Salmagundi(萨尔曼冈迪)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故乡回望》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乐动蓉城”街头音乐表演、“Classical Romance古典罗曼史”—Sarah Chang莎拉·张 2017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等也不容错过。

艺术展览轮番来袭

爱好绘画艺术的读者有眼福了!《走近第二工作室——成都画院油画、版画、多媒体作品联展》今日将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展。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在画家队伍结构上有完整画种结构的官办画院,成都画院从建院初便有“多元并存、求同存异、和谐共生”的学术氛围,各个画种、各种流派在这里自由表现。成都画院艺术委员会下属有3个工作室,包括以国画创作为主的第一工作室,以油画、版画、多媒体创作为主的第二工作室和以理论研究、艺术批评与策展为主的第三工作室。此次展览便展出了第二工作室的艺术顾问和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此次展览上的作品样式丰富、形式多元,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市美术馆将于10月举办《与生命虔诚地赛跑——万启仁纪念展》《陈海萍先生艺术回顾展》,值得期待。《艺墨岁月——王建安书画篆刻微雕展》将于10月在杜甫草堂诗书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将展出王建安的微雕作品21件,书法作品20件,篆刻作品5件,绘画作品87件,成扇50件,共计183件作品。

记者 王嘉

原标题:10月 成都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