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九州量子回应董事长被中科大教授举报:言论不实

2017-09-30 0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长假前夕,微博上的一篇实名举报信,将新三板挂牌公司九州量子,推向风口浪尖。昨天晚间,九州量子发布董事会声明,称针对近期流传的不实言论,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九州量子董事会称“言论不实”

9月28日深夜23点,一篇“公开信”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公开信”称,今年8月至9月期间,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某伙同他人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多次对我及所在团队进行侮辱、恐吓。举报信称,郑某等人精准报出我家庭住址和小孩信息,对本人和家人形成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损害,导致团队成员人人自危、无心工作,严重影响了团队承担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公开信中,彭承志的职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学应用系统总师等。举报人彭承志这些头衔,无疑增加了举报信的含金量。

9月29日开盘后,涉事公司九州量子应声下跌,股价跌幅一度达到了50%。

昨晚,九州量子发布董事会声明,称公司关注到有人在网络公开传播对我司的言论,其声明表示,公司是市场化运营的量子通信应用全产业链企业,为国内掌握量子信息产业市场重要的探索力量。针对近期流传的不实言论,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人物:举报人为拟上市公司高管

举报信所涉及的九州量子,号称“新三板量子通信第一股”,成立于2012年,2016年6月正式挂牌新三板。自2015年11以来,九州量子董事长一直由郑韶辉担任。公开信息显示,郑韶辉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举报人彭承志,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科大国盾正在接受IPO辅导,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科大国盾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身为创办于2009年5月的安徽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9月完成整体改制。

焦点:沪杭干线VS京沪干线

公开信的内容,直指九州量子董事长郑韶辉等人的侵权行为。

今年9月6日,新华网报道称,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近日通过技术验收,这意味着世界首条量子通信骨干网已经具备开通条件。在该项目的建设中,潘建伟任首席科学家。

“京沪干线”在正式开通前,另一条颇受关注的量子通信工程——“沪杭干线”,与前者牵上了关系。今年7月10日,微信公众号“九州量子”,以“国内首个商用量通专网完成测试量子通信产业化浪潮来袭”为题发表了文章。

不过,九州量子对“沪杭干线”的说法,却遭到涉事企业中科大上海研究院一方否认,后者还就此发表“声明”。声明指出,一、我院从未设置所谓“沪杭干线”的中继站。设在我院的量子通信京沪干线上海控制中心也未与所谓“沪杭干线”进行连接。二、我院从未与所谓“沪杭干线”的建设方、投资方发生任何性质的业务往来与合作关系。三、我院对虚假宣传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天上午,彭承志对外界证实,公开信是他本人发布的,信件内容“属实”。他还证实,恐吓事件发生后,其研究团队在中科大所在的安徽合肥报警,警方目前正在处理中。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原标题:九州量子回应董事长被中科大教授举报:言论不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