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国庆合唱晚会

2017-09-30 09: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092922481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30日报道   昨晚7时30分,由邛崃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2017邛崃市庆祝国庆节合唱晚会在邛崃文君广场深情开唱。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出时代的新篇,来自市公安、卫计、教育等系统的11支合唱队伍为祖国生日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70929224813

微信图片_20170929224817

场面恢弘大气展邛崃儿女风采

晚上7时许,天色逐渐暗下来,广场周围早已聚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绚丽灯光下,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祖国生日到来。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声响起,方队队员手中白手套化成一只只飞翔的白鸽,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紧接着市公安局方队合唱《保卫黄河》,极富层次感的多声部演唱,在舞动的扇面和鲜花衬托下显得更为慷慨激昂。和着音乐的节奏,队员们变换着动作,时而是挺进中的战士、时而又是战场上的勇士,场内气氛紧张激昂;卫计系统演唱《我的祖国》让场内气氛从激昂变为了柔缓,表演者一会儿振臂挥舞,一会儿相互依偎,丰富肢体语言让歌曲变得尤为生动,从远处观看,扇子犹如波浪翻动,鲜花如同彩蝶飞舞;《当那一天来临》是驻邛空军某部队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军人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敲击着所有人的心灵,随着运20“胖妞”在大屏幕的出现,军队方阵开始转换军姿动作,整齐划一的动作使人血脉膨胀,飒爽英姿让人过目难忘。最后,成都伊利合唱团《歌唱祖国》以其强烈的感染力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每一首歌都是我们经过精心编排的,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内心很激动高兴。”来自卫计系统的石洋说,能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以这样大型歌咏晚会方式庆祝,并且参与其中,实属一次难得机会。

“晚会共分为了《龙的足迹》、《心中的五星红旗》、《建设中国梦》三个章节。”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些方队有人民教师、医务工作者、企业员工、公安一线人员和部队军人,涵盖了社会的各行各业,通过集体演唱,展现邛崃凝心聚力一面。“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正是祖国强盛的最好体现。”

全媒体互动 为祖国献上深深祝福

台上,表演者们用最激昂的旋律、最豪迈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台下,观众们也不由随着音乐哼唱,拿出手机记录这激情时刻。

背景大屏幕上,从天台山上飞流的瀑布,到南河之滨的晚霞;从平乐古镇的秦汉驿道,到邛窑文博创意园;从南宝山上的羌寨,到牟礼镇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从繁花似锦的水巷子到田野里丰收的笑脸,流动的画面展示出邛崃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喜人成就。

“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市民张俊说,晚会质量相当高,通过这台晚会,我们既欣赏了震撼演出,也看到了邛崃部门、企业、军队风采,看到了邛崃翻天覆地的变化。

晚会现场,成都电视台的直播车引起了不少观众注意。“这次合唱晚会,得到了成都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晚会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进行。”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邛崃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而且醉美邛崃微信微博、邛崃新闻微信、成都一头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网易、搜狐、天天快报、一点资讯等媒体矩阵也在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在家观看,手机互动,让您全方位领略晚会精彩。同时,国庆大假期间,整台晚会还将在成都电视台播出。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