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假打"飞的" 这些高招可避堵

2017-09-30 09: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大假就要来临,每天将有10多万人次进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如何有效避堵?机场相关人士为你支招。

一、看准出行时段选交通工具

目前是出行高峰,一天24小时人都多,但早上5点至7点半是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段,T1、T2航站楼出发下客处就显得有些拥挤。请旅客尽量选择乘坐地铁或公共交通到机场,这样即避免了路上堵车耽误出行时间,又高效快捷和省心省事。

二、行李可自助托运

成都机场已开通国内无托运行李旅客可扫二维码通过安检及登机服务,如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尽量使用该系统,无需再到人工值机柜台排队等待,这样会更加方便快捷。

有托运行李的乘客可选择自助托运行李系统办理,也是非常高效的。

三、选择专用安检通道

为应对“十一”客流高峰,减少旅客在通过安检时排队等候时间,成都机场在T1航站楼高峰期、T2航站楼专门开设了两个女性旅客专用安检通道;T2航站楼增设了两个小件行李旅客安检专用通道。出行旅客请“按需选用”。

四、这些东西不能带

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锂电池、充电宝,打火机、火柴;体积超过20*40*55厘米的行李又不能随身携带。

在通过安检时,提前准备好证件、登机牌,提前检查是否有携带的违禁物品并做好处理,提早取出手提电脑、相机等单独过安检,以便占用过多检查时间。

成都机场特别提醒:不要帮他人托运或携带行李,以防止不法分子借机托运毒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大假期间,成都机场将实行通宵运营,并加派人手值机、安检、问询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将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各种问题。

原标题:大假打"飞的" 这些高招可避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