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郫都区2017美食旅游节玩转“双节”

2017-09-30 13: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30_1

0930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30日报道 “双节”在即,一场全民旅游即将开启,郫都区的美食之旅向你发出邀请。昨日,由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承办的以“玩转郫都·寻味川菜”为主题的“2017美食旅游节暨第五届郫县豆瓣博览会”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郫都区将开展以美食旅游、郫县豆瓣、“郫都造”特色产品为主的节庆消费促进活动,提升“郫都造”川菜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展示“美食郫都”、“旅游郫都”、“文化郫都”的独特魅力。

此前,郫都区开展了首届“名菜、名店、名厨”评选活动,扶持餐饮品牌,树立餐饮榜样,加强对品牌餐饮的宣传,整体提升美食郫都对外品牌形象,为本次美食旅游节造势。

0930_2

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琳琅满目的食品展销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还举行了郫都区首届“名菜、名店、名厨”获奖企业和个人授牌仪式,并评选出多名由市民代表组成的“美食郫都推广大使”。

郫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食节期间,在郫都区蜀都万达广场布局美食展区,还将组织玉笼轩芙蓉包、酥肉豆花等近30家名优小吃企业进行现场制作和产品展销,同时组织安靖蜀绣、唐昌布鞋等非遗产品和鹃城豆瓣、棒棒娃、饭扫光、红星软香酥等10余家川菜企业现场布展,集中展示并推广“郫都造”特色产品。

活动还跟创客联系在一起,将在郫都区的“创客天堂”开启“创客美食之旅”——9月30日,郫都区将在菁蓉镇开展“菁勺子”创新厨艺大赛,比赛由规定食材制作美食、创意美食、我的美食我做主等环节组成,专业名厨现场指导,创客亲手完成,围绕美食、旅游集中推广菁蓉镇,扩大知名度。

为方便游客们的出行,郫都区开通了往返于与成都市区美食旅游节各会场的巴士专线,邀请游客和市民到菁蓉镇、川菜博物馆、川菜文化体验馆等地参观游览,了解郫都双创文化、川菜文化,品尝郫都特色美食。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