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侦破直播平台“涉黄”特大刑案 涉案女主播千余人

2017-09-30 14: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岳阳专案组认真分析案情,部署有关抓捕工作。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供图

岳阳专案组认真分析案情,部署有关抓捕工作。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湖南岳阳‘狼友’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日前侦破。这是一起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涉案女主播1000余人、制作传播淫秽表演视频文件信息预估超过20万个的直播平台“涉黄”特大刑事案件,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列为全国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记者30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期,湖南省岳阳市“扫黄打非”部门成功侦破“狼友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捣毁“狼友直播、娱乐直播、梦幻直播、逆境直播”非法直播平台4个,抓获网站运营、平台开发、主播经纪组织、社交推广、涉“黄”主播等主要涉案人12名,包括位列“狼友”直播排行榜单女主播前三名“张文文、蒲枚、张明明”以及直播“车震”在东北地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水仙二嫂”,并查获手机、电脑、银行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2017年4月至7月12日,以王某某、蒲某等为首的犯罪团伙以牟利为目的研发运营“狼友直播”APP,不断更换APP马甲躲避监管,平台上女主播向公众提供淫秽表演。该团伙利用网站、社交平台、云存储等大量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截至案发,“狼友”直播注册用户数量约17万人,网络女主播家族经纪组织2个、涉案女主播1000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该团伙获取注册用户付费观看淫秽表演非法利益每月50万元以上,网络传播淫秽表演视频文件超20万个。

湖南侦破狼友直播案,对主犯之一进行审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供图

湖南侦破狼友直播案,对主犯之一进行审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供图

据悉,在执法人员不间断的对“狼友”直播客服人员实施24小时监测的30天时间里,“狼友”直播进行了3版本升级,10余次变换了域名和软件下载地址,名称从最初的“狼友”变更至“梦幻”,后改为“逆境”直播。在电子数据的采集时,监测到了平时活动较为频繁的网络女主播200余人,主要是利用直播软件为社交平台,以现场进行的文艺表演活动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信息网络,实时传播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络表演,具体表现为向其直播平台的使用着提供含有具体展现淫乱、卖淫、自慰、表现性过程、性方式等细节的淫秽的歌舞表演节目,以及其他令普通人不能容忍的对性行为、性器官的淫亵性展示。网络表演经营者通过用户付费观看、打赏等方式获取非法利益。

狼友直播间平均观看人数在3000人以上,注册用户数量巨大,且24小时都有主播在线,平台经营者制作、传播淫秽表演视频文件信息预估超过20万个,实际点击观看人数约达到10万人次以上,利用淫秽色情直播表演收取用户观看费、打赏费用数额巨大难以计数,非法经营额每月达到超50万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刑事诉讼法》规定当事人已经涉嫌构成犯罪,应当依法移送司法依照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定罪处罚,其实施传播淫秽物品的数量和数额都达到规定标准二十五倍以上,属于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形。

该案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接到有关线索后,岳阳市文化执法与公安技侦、治安、网安等部门成立专案组,深挖彻查,历经3个来月,辗转湖南、广东、云南、黑龙江、四川、山东等6省10余地市抓获全部12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犯罪团伙上下游分销网络。目前该案已由公安移送检察院,期间批准逮捕6人,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4人,网上追逃1人,共计13人。

原标题:湖南侦破直播平台“涉黄”特大刑案 涉案女主播千余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