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6号线20个站点完成结构施工

2017-09-30 15: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30日报道 今天,6号线侯家桥站~梓潼宫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洞通,这是全线第一个洞通的盾构区间。同一天,6号线梓潼宫站第78块结构板顺利浇筑完成实现封顶,顺利完成6号线首个封顶的超600米长大车站。

6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9座。线路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了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该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作为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是成都地铁成网的重要线路之一。

目前,成都地铁6号线全线37个车站中,20个站点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8个站点完成土方开挖,3个车站实现封顶。全线42台盾构机中,6台盾构机正在下井,12台盾构机正在掘进,1台盾构机已顺利完成掘进任务。

成都地铁各条在建线路最新进展

1号线三期北段轨行区9月30日移交运营;

3号线二三期盾构区间掘进99%,高架段9月16日开始架梁,轨道、机电已进场;

5号线24个车站主体封顶,高架段9月24日开始架梁,盾构掘进58%;

6号线2个车站封顶,17台盾构下井,累计掘进4%;7号线全线全部正式移交运营;

8号线4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3台盾构下井,首台盾构9月29日添加到日历始发;

10号线二期9个车站进行结构施工,高架段9月26日开始架梁,8台盾构全部始发;

11号线4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首台盾构9月26日始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