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布拉格今日首发

2017-09-30 16: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天府之国到欧洲之心,9月30日15点40分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至布拉格首发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据悉,这是从成都始发的第七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其搭建起中捷两地快速便捷国际物流大通道。该趟班列共41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满载着长虹集团液晶电视组件等消费类电子设备,总货值508万美元。

“成都—布拉格”国际班列是继罗兹、纽伦堡、蒂尔堡、阿拉木图、明斯克、莫斯科之后成都始发的第七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全程近一万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3天。

“以前长虹产品配件从广东出海,走海运,运达布拉格需45天以上,如今从成都“搭乘”蓉欧班列13天即可直达布拉格,更好满足市场和生产需求,大幅提高响应效率。”长虹民生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本月19日的“成都—捷克通用航空专场对接会”上,成都班列公司、长虹民生物流公司、捷克布拉格场站公司签订了《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捷克布拉格直达班列合作意向书》。今日,长虹专列首发实现。

此外,今年长虹民生物流公司积极利用蓉欧班列开展物流服务平台的建设,全年将有近6000个标准集装箱通过蓉欧班列运输。

除了走出去,长虹民生物流公司还积极开拓物资进口。未来进口平行车,捷克的水晶,啤酒等也会搭载这班列车回到成都,相关合作正在推进当中。

另外,封面记者也了解到,今年蓉新欧铁路将开通1000列以上,占中欧班列整体的30%。

原标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布拉格今日首发 总货值达508万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