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莎娃鏖战三小时晋级中网次轮 直言大心脏帮助自己

2017-10-01 0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场比赛莎娃耗时三小时艰难取胜。 张一凡 摄

本场比赛莎娃耗时三小时艰难取胜。 张一凡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昨晚,在中网一场焦点战役中,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打满三盘,以2:1淘汰拉脱维亚选手塞维斯托娃,艰难晋级下一轮。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双方共鏖战38小局,耗时185分钟才分出胜负。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莎娃认为是“大心脏”帮助了自己。

本届中网,现世界排名104位的莎娃持外卡参赛。在不久前的美网中,她正是被塞维斯托娃终止了前进的脚步,不到一个月里再次与对手相逢,莎娃此役也迎来了复仇的机会。比赛一开始,慢热的她丢掉首个发球局,随后双方上演接连破发的剧情,莎娃凭借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7-6(抢七7:3)先胜一盘。次盘,她先发制人,打出3-1的领先优势。随后莎娃的失误开始增多,被顽强的塞维斯托娃逆转,以5-7告负。

进入决胜盘,莎娃首先完成破发,并很快在局分上以5-2占优。但濒临淘汰的塞维斯托娃全力一搏,不仅破掉莎娃的发球胜赛局,而且接连挽救两个赛点,把比分追成4-5。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抢七大战中,虽然塞瓦斯托娃以6-5拿到赛点,但莎娃连续挽救赛点,最终依靠一记正手制胜分以9-7取胜。

全场比赛,莎娃送出11记ACE球,比对手的两倍还多。而最为关键的第三盘,她打出5记。她总能在关键时刻用发球为自己赢得分数。苦战三盘击败塞维斯托娃后,莎娃也报了今年美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莎娃将其归功于自己的“大心脏”,“在某个很短的瞬间里,我能细微感觉到她打的并不是很明智,因此我也抓住了其中一些为数不多的机会。我的优势在于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有的选手往往一到关键时刻就会发挥不出来,而我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最好的自己。”莎娃表示。

因药检风波被禁赛15个月后,莎娃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复出。本届中网也是其今年亚洲赛季的首秀。而第一轮就打满了三盘,也对莎娃的状态提出了极高要求。对此莎娃表示,她到达北京的时间很早,所以有充足的时间来适应北京的天气以及时差,所以她身体状况还不错。

本场比赛后,莎娃将继续自己中网的征程,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胞马卡洛娃和美国资格赛选手布拉迪之间的胜者。(完)

原标题:莎娃鏖战三小时晋级中网次轮 直言大心脏帮助自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