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俄罗斯驴友搭便车被困成温邛高速 巡查队员助其重归旅途

2017-10-01 18: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bcb06bb8gy1fk2k9pg235j20qo0zkdr5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1日报道 驴友搭便车周游世界不是一件新鲜事儿,但一位俄罗斯小伙子今早的举动却着实让成温邛高速路政巡查人员吓了一跳。今天,成温邛高速路政巡查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俄罗斯驴友在高速上滞留。经过询问,了解到这个外国小伙是打算在高速上搭乘顺风车,工作人员随即劝阻并带他前往崇州收费站寻求帮助。

今天上午10点过,成温邛高速路政巡查大队大队长郑晓航和往常一样,驾驶巡逻车在高速路上巡视,车行至成温邛高速成都往邛崃方向羊马路段,郑晓航发现,一位外国小伙子竟然蹲在了高速路第一车道上,还拿着一支笔在一块纸板上写写画画,郑晓航立即将巡逻车停靠在路边并上前询问。

“这个小伙子不会讲中文,我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连蒙带猜,手语并用,最后终于明白他是想搭顺风车去雅安”。了解了小伙子的意图,郑晓航当即劝说小伙子上巡逻车,离开高速路段,并将其带到了崇州收费站。“因为我们高速路两侧有安全隔离网,正常情况下,行人是没办法走上高速路的,所以我猜测,这个小伙子一定是在搭便车的途中,因为不顺路,被司机‘甩下来’了。”

在崇州收费站,小伙子拿出地图,工作人员手语、翻译软件齐用,终于了解到这位小伙子来自俄罗斯,是一位热爱背包旅行的驴友,在这次旅行中,他一路都在搭便车,最终来到了成都,而他下一个目的地是四川雅安。收费站人员向该小伙子讲解了在中国,行人上高速以及在高速拦车的危险性,并告知小伙可以搭乘客运班车前往目的地,但这位小伙子却一直强调自己身上没钱,不想坐客运班车,就想搭个顺风车去雅安”。

“由于这个小伙子搭顺风车的意愿非常强烈,我们也害怕他再次返回高速路,只好在收费站帮助他询问过往车辆是否有顺路车辆愿意让他搭个便车,最终,一位顺路的货车师傅同意捎带他,将他顺路送到雅安。”郑晓航透露,成温邛高速此前几乎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他提醒网友:“行人上高速以及在高速拦车的危险性极大,一个是拦车过程中,会让经过的驾驶员毫无防备,造成心理压力,二是他们一般都是来一辆车就比个手势,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