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央视两档大型直播节目聚焦成都 看生机勃勃的大美蓉城

2017-10-02 1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2日讯 10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 我的国”十一直播特别节目播出“城市灯光秀”的成都站直播活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大型直播报道“筑梦中国行”聚焦成都,推出了15分钟的直播报道。

“厉害了 我的国”直播都江堰“城市灯光秀”

在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都江堰市离堆公园便成了焦点。昨晚,在都江堰市离堆公园伏龙观,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 我的国”国庆大型直播活动来到这里,现场直播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灯光秀”。

“厉害了 我的国”大型系列活动,在国庆节当天选取全国约30个重点城市进行主题点亮活动,为国庆献礼。都江堰市以天府源头和成都生态涵养地的定位,作为成都的唯一代表城市,也是全国约30个城市中首个亮灯展示的城市。

在离堆公园内伏龙观梯步及其周围开阔场地,直播活动通过LED大屏、文艺会演、镭射灯光秀等形式,彰显“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在我左侧的宝瓶口便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引水口。它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工程,它既是天府文化的起源和象征,也是中华文化的象征。”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体现天府文化的川剧表演、文化名片大熊猫,代表都江堰水文化的竹笼舞等一一登场,并投射出成都著名景点的壮观画面。

“现在大家看到梯步上流下的便是岷江之水,2000多年前,李冰父子带领百姓在这里开山凿河,让岷江河水从此流向成都平原,润泽一方土地,孕育出天府之国和天府文化。岷江河水在成都平原蜿蜒曲折与一条条新建的天府绿道,共同为这座城市注入清新活力。”直播活动亮点不断,惊喜不断。杩槎舞之后,一群小学生来到了现场,他们用天府源头取来的水,浇灌舞台上天府绿道的全景图,以此倡导“绿色成都,共享共治”的理念。而随着清水的注入,1700公里的天府绿道迸发出勃勃生机,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画卷也随之打开,为全国人民送去浓浓的国庆祝福。一个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以新的姿态,展现在国人眼前。

中文国际频道“筑梦中国行”报道成都全域优化重塑城市格局

无独有偶,中央电视台另一组特别报道也聚焦成都。昨日12时,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大型直播报道“筑梦中国行”聚焦成都,推出了15分钟的直播报道,节目展示了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全域增绿”,加快龙泉山森林公园、天府绿道建设;实施“东进”战略,优化拓展城市空间等内容。

在节目中,主持人介绍道,今年4月,四川省成都市提出要在未来五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实施“东进”越过龙泉山,打造全新的东部产业新城,这也将重塑成都的城市格局。随后,主持人与正在成都龙泉城市森林公园现场采访的央视、成都电视台记者进行直播连线,介绍了成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东进”战略。

节目以航拍的形式展示了龙泉山森林公园的美景,并现场采访了骑行爱好者。成都电视台记者林锐介绍道,龙泉山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龙泉驿区每年都会举办一次11车队的龙泉山爬坡赛,骑行爱好者伍星宇表示,这条路最早是水泥路,现在已经修成柏油路了,以前环境没这么好,现在绿化慢慢变好了,树也变茂盛了。据介绍,龙泉山绿道两旁成片的树木是龙泉驿区近年来退耕还林的成果。为了夯实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基础,植绿增绿的工作正在加速进行,而这也充分体现了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