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极右翼政党前主席涉伪证罪被提起公诉

2017-10-05 0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柏林10月4日电 德国德累斯顿检方4日宣布,已就德国选择党前主席弗劳克·佩特里涉嫌作伪证一事正式对其提起公诉。

42岁的弗劳克·佩特里曾是极右翼民粹主义色彩的德国选择党灵魂人物,但其在今年年初出人意料地宣布不作为候选人参加大选,其后淡出该党日常议程。大选后更是不顾该党蹿升至国会第三大党的局面,与党内高层公开决裂,并在宣布辞去党主席后退党。

德累斯顿检方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劳克·佩特里于2015年11月12日在萨克森州议会选举检察委员会就该党萨克森州候选人以借贷为选举筹资的问题作证时,在已宣誓的情况下作出了虚假的陈述。检方认为,弗劳克·佩特里当时的证词与该党候选人签署的借款协议内文相矛盾。

检方表示,其现已决定正式提起公诉,具体审讯时间将由法院决定。在此之前,萨克森州议会已决定剥夺弗劳克·佩特里作为州议会议员的公诉豁免权。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弗劳克·佩特里当天否认自己曾经故意作伪证,仅承认存在“错误”。

距离大选后国会首场全会还有20天,作为二战后首个进入德国联邦议院的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近来可谓麻烦不断。先是大选次日的9月25日,弗劳克·佩特里在该党新闻发布会上拂袖而去,紧接着其推出的联邦议院副议长人选又遭到多个党派联合抵制。本月4日,该党在北威州分部的创始人Mario Mieruch被证实已宣布退出其在联邦议院的党团。(完)

原标题:德国极右翼政党前主席涉伪证罪被提起公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