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60周年 宇航员太空发贺电

2017-10-06 1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Paolo Nespoli)在国际空间站,祝贺世界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60周年。

据报道,内斯波利在推特上发视频说:“谢谢你,小却非凡的斯普特尼克。从你的第二个家——太空中祝你生日快乐。 ”

内斯波利还写到:“谁60岁了,还曾到过太空?当然是我,还有斯普特尼克一号。”

据悉,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斯普特尼克一号(sputnik-1)1957年10月4日发射升空。

这颗卫星呈球形,直径58厘米,重83.6公斤,配有依靠电池工作的无线电发射机和4个天线。

斯普特尼克一号在轨道运行了92天,绕地球飞行1440圈,直到1958年1月4日才坠入大气层烧毁。全球数百万无线电爱好者接收到了它从太空发回的“哔哔”声信号。

原标题:世界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60周年 宇航员太空发贺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