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今日成都机场客流明显回升

2017-10-06 15: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726104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6日 今年国庆、中秋“加长版”8天假期所剩假期已经不多啦!外出旅行和探亲的人们已着手踏上回程之路,成都机场客流在经前两天的低迷后,今(6日)天开始明显回升,据了解,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32架次,其中出港468个班次,进港464个航班,均比前两天有所增加,这意味着成都机场旅客返程高峰已开始显现。

据统计,自今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以来,成都机场1号整体吞吐量最多,当天安排的进出港航班达940架次;旅客出港人数达7.8万人次,单日旅客出港人数超过春运;2号航班量达929架次;旅客出港人数有所回落,但也达到了7.5万人次,在随后3天中,单日进出港航班和旅客出港人数均是假期以来最少的,航班在915架次左右,昨日更是少至910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约6.8万人次。今天成都机场安排的航班932个,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安排了93个,加班6个,航班量比昨日增加了22个,单日航班回升明显,比去年同日增加了35个;预计今天出港旅客在7.5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了0.6万人次,标志着成都机场旅客返程高峰已初现,预计未来三天(7日—9日)将迎来大量旅客集中返程,届时,无论是航班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将继续攀升。

据了解,目前客流主要是外出旅游和探亲返程为主,而其他方面的旅客相对较少,回程国内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丽江、三亚、海口、温州、厦门、福州、南宁、桂林、杭州、西安、郑州、济南、天津等城市及旅游景区;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兰州、乌鲁木齐、银川、温州、厦门、福州、南宁、西安、郑州、济南、哈尔滨、沈阳、石家庄等城市,目前国内热点航线客座率几乎达100%。随着8天假期即将结束,国际及地区航线也开始迎来旅客的大量返程,客源主要来自旧金山、洛杉矶,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巴黎、布拉格、马德里、墨尔本、悉尼、奥克兰、亚的斯亚贝巴、毛里求斯和东南亚,以及香港、澳门等,以上航线的客座率在90%以上。目前,成都机场出港人数高于进港大约0.3万人次。

从相关票务部门了解到,目前进出成都国内机票普遍紧张,现在成都到北京、天津、西安、郑州未来几天均无票可售;到广州、深圳、上海虽然有票,但都是全价;仅有到昆明、拉萨、丽江、大理有折扣不等的票。回程是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昆明等到成都当天均无票;拉萨到成都未来几天只有头等舱的票;大理、丽江、杭州等旅游景区回程票源紧张,当天无票可售。成都机场提醒旅客在购买机票时,请到对外公布官方网站或正规机票销售点购买,以免上当受骗;在机场如遇利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与机场公安联系,机场公安24小时值班电话:(028)85205222或85205110;如遇身份证丢失,需补办临时登机证时可拨打电话:T1航站楼(028)85205311,T2航站楼(028)85207043咨询了解。

据统计,在已过去的5天(不含今日)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4616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3个架次;运送出港旅客35.9万多人次,同比增加了1.9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运送出港旅客4.2万人次,同比增加了约0.4万人次。(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原标题: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今日成都机场客流明显回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