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警方“夜闯”赵公山 海拔2100米处救出8名游客

2017-10-06 15: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7268277804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6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都江堰市警方获悉,昨日19时许,都江堰警方接到群众求助,称有7名游客在赵公山庆云寺上方迷路了,其中3人受伤,请求救援。接警后,都江堰警方立即组织旅游警察7人,辖区派出所民警2人,并由一名局领导带队,会同消防官兵4人和龙凤村村民5人组成救援队,庚即上山开展救援工作。因报警人不是受困游客,无法告知救援队具体位置和上山线路,这让救援工作几经波折。通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在庆云寺上方海拔约2100米处找到了被困游客。

通过简单问询,民警了解到被困游客总共8人,包含5名女性(儿童1人),3名男性(儿童2人),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9岁,其中1名儿童脚部崴伤。救援队立即决定让民警和龙凤村村民优先将受伤男孩救援下山,当晚10时30分,小男孩平安到达山下,并被送上救护车。

在救援下山路上,民警了解到该8人于前日入住赵公山脚下一农家院,当日清晨发现天气晴好,于是就突发奇想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开始攀登赵公山,没想到爬到半路时,山上天气突转,开始下雨,导致非常难走,队伍中1名儿童脚崴伤。由于8人均是第一次爬赵公山,对线路也不熟悉,加上天色渐晚,大家意识到被困了,于是打电话向农家乐老板求助,农家乐老板报了警。

都江堰旅游警察温馨提示广大游客,登山前要做好充足准备,了解清楚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情况,备好运动鞋、绳索、干粮和水,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并在有经验的领队带领下进行。

图片由都江堰警方提供

原标题:都江堰警方“夜闯”赵公山 海拔2100米处救出8名游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