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立交三环路主线加宽 预计春节前完成施工

2017-10-08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个立交节点改造:

凤凰立交、羊犀立交、草金立交、武侯立交、娇子立交等7座半互通立交节点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川陕立交半互通立交节点将增加匝道进行半互通改造;分离式立交金牛立交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分离式立交琉璃立交将改造为半互通立交;苏坡立交、天府立交、航天立交3座立交三环主线桥梁将加宽。

草金立交至琉璃立交段,工人们正在施工 

草金立交至琉璃立交段,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10月7日上午,虽然离大假结束还有两天时间,成都三环路琉璃立交旁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忙碌。车流匆匆,途经这里的人们不会知道,仅在三环路草金立交至琉璃立交这一标段,国庆大假期间就有超过400名工人每天24小时都在忙碌。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明年3月,琉璃立交将架起两车道的匝道,提供4个出入口,通行后实现“上立交不走回头路”。此外,天府立交三环路主线行车道将加宽至双向八车道,预计春节前完成全部施工。

天府立交春节前完工

3处匝道将力争明年3月修成

按照计划,三环路将进行11个立交节点的改造。其中,凤凰立交、羊犀立交、草金立交、武侯立交、娇子立交等7座半互通立交节点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川陕立交半互通立交节点将增加匝道进行半互通改造;分离式立交金牛立交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分离式立交琉璃立交将改造为半互通立交;苏坡立交、天府立交、航天立交3座立交三环主线桥梁将加宽,补齐变速车道。

而作为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最长的标段,中建三局的标段涉及桥梁改造最多、辅道提升最长。具体包括琉璃立交新增锦华路上跨桥和4条左转匝道;天府立交三环路主线行车道加宽,加宽后三环主线为双向八车道;武侯立交、草金立交各新增4条右转匝道,行成全互通;蓝天立交进行扩能。辅道提升中包括三环路辅道四大断点之一的蓝天断点的打通;还包括一座人行天桥的建设。

“就在琉璃立交旁,我们把钢筋笼竖立起来,浇筑混凝土,将建成4个两车道的匝道,预计明年3月就能完工。”中建三局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四标段项目副经理刘铁柱透露,假期所完成的钢筋笼将为琉璃互通匝道主体结构施工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通行后,市民想要开上琉璃立交,将不用绕行至前后方进出口,这将实现“上立交不走回头路”,至少节约近2公里的路程。此外,琉璃立交还将新增锦华路上跨桥,出行更加方便。

刘铁柱还透露,天府立交三环路主线行车道的加宽工程也在进行中,加宽后三环主线为双向八车道,预计天府立交春节前完成全部施工。整个项目施工结束时间预计在2018年8月18日。

大型施工车辆7、8日不上路

为回城高峰让路

刘铁柱介绍,为了确保工程进度,近段时间以来,主要施工内容的琉璃立交、天府立交、武侯立交的桩基及辅道整治都是24小时不停工。“我们的车上都备有枕头和被子,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由于三环路附近都是重要交通节点,项目部还成立应急疏散小组,要求施工的大型车辆、机械,避免在7、8日两天上路通行。这就意味着,前6天必须完成重型机械等入场的工作。

截至昨日,桩基施工武侯立交已完成12根、琉璃立交完成5根、天府立交完成1根;辅道整治完成换板313块、注浆4300米。该标段昼夜轮班施工,达到加速目的。

三环路扩能提升总体工程于今年7月全面启动,计划于2018年8月全面完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辅道提升整治、打通断点疏通瓶颈、立交节点互通改造、升级公交系统、完善过街系统、完善智慧交通等方面,将实施蓝天、川藏、西环、宝成4个辅道节点贯通工程和11座重要道路节点立交互通改造,全线形成28座互通立交;新增7座过三环人行通道(全线形成56座),并新建4座过三环机动车跨线桥(全线形成17座)。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天府立交三环路主线加宽 预计春节前完成施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