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让市民游客安全顺畅返程

2017-10-08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尾声,迎来返程高峰。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火车东站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检查假期安全和返程高峰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辛勤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们。

来到成都火车东站各重点区域,罗强详细了解候车大厅人流组织、火车与地铁换乘组织、长途汽车客运组织情况,询问候车乘客出行是否安全顺畅,叮嘱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调配,尽最大努力不出现道路旅客滞留现象。在市公安交管指挥中心,罗强认真听取假期交通情况和应对返程高峰保障情况,视频察看各热门旅游景点、交通节点交通组织情况,对交管部门“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做法予以肯定。每到一处,罗强都与坚守岗位的执勤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车站服务岗工作者等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检查中,罗强说,今年黄金周期间,来蓉客流总量持续上升,公安、武警、消防、安监、交通、城管等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措施得力,大家用辛勤付出换来了目前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平安、畅通、有序。要继续注重依靠科技,科学布警用警,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科学治堵、共享交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水平;要加强宣传沟通,积极宣传一线工作者节日期间的辛勤付出,介绍有关部门做法经验,坚决曝光不文明行为、抓好以案说法,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督查,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让市民游客安全顺畅返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检查。

新闻链接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下午,我市今年国庆中秋大假期间每天运送旅客达近千万人次。9月30日成都地铁运送乘客再创新高,达272万人次。

节日期间,全市违法警情同比去年下降23%;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11%;火灾警情同比下降33%。全市高速路、国省道和通往主要景区道路总体通行顺畅,全天拥堵指数均未超过1.4。(记者 黄鹏) 

原标题: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让市民游客安全顺畅返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