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腕治旅重塑形象 三亚长假旅游接待全线飘红

2017-10-08 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三亚10月8日电 国庆中秋长假8日结束,知名旅游城市三亚旅游接待全线飘红,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均实现大幅度增长。

据三亚市旅游委8日通报,长假期间,三亚共接待游客78.18万人次,同比增长(按8天实际同比)27.68%,旅游总收入58.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按八天实际同比)达83.56%。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0.49%(客房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95%),同比提高1.15个百分点。

9月30日至10月7日,三亚接待境内外游客最多的区域分别为北京、广东、上海、重庆、江苏,俄罗斯、韩国、香港、新加坡、哈萨克斯坦。

本次长假三亚旅游市场人财两旺,且市场秩序总体平稳。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表示,8天长假提振了游客出游欲望,同时,三亚越来越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也赢得了中外游客的信任。

多年前,旅游市场频发“欺客宰客”现象一度让三亚旅游形象大打折扣。三亚近年来持续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2015年10月率先在全国成立旅游警察,并构建起了“四位一体”(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和35个涉旅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管架构,旅游市场秩序不断向好。

据了解,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三亚旅游警察与工商、旅游质监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旅游警察共查处涉旅案件2起,行政拘留3人;三亚工商部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5宗,罚没款2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2家。

三亚发动全民参与旅游市场监管在本次长假中也收获成效。据三亚市旅游委介绍,截至10月7日18时,共受理旅游举报奖励案件4件,均已查实,罚没款20万元人民币。按照三亚市相关举报奖励办法,举报者最高可获奖励15万元人民币。(完)

原标题:铁腕治旅重塑形象 三亚长假旅游接待全线飘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