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前25天 地铁3号线二三期“洞通”

2017-10-09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了解到,10月5日20时48分,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双流西~三里坝站右线盾构机破壁而出,标志着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较计划提前25天。

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是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两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公里,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新都区和双流区经济发展动力。

地铁3号线二三期原计划投入24台盾构机施工,为保质保量实现全线“洞通”,建设分公司通过对各盾构始发、过站及到达车站周边环境及场地条件的实地踏勘及评估,详细分析盾构施工所需条件,优化调整盾构工筹,将武青南路站由盾构始发调整为盾构到达,双流广场站由两端盾构到达调整为盾构始发,取消武侯立交站~川藏立交站盾构调出井;在原计划的24台盾构机施工的基础上,增加3台盾构,实际盾构总数达27台,掘进环数累计2.5万余环,为提前“洞通”、移交铺轨创造了条件。

目前,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及高架区间箱梁架设阶段。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原标题:提前25天 地铁3号线二三期“洞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