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熙路地铁站内斗殴 两人被处治安拘留5天

2017-10-09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分局微博8日中午发布消息称,10月6日下午2时58分,地铁二号线春熙路站发生斗殴案,涉事双方均被予以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昨日,成都市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刘兵就此事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公共场所打架本就是极不文明的行为。在地铁站内打架,不仅不文明,还极有可能引发更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不仅地铁要加强治安管理,乘客们也应文明礼让,大家齐心联手,为城市的公共安全贡献力量。

地铁春熙路站内斗殴

半个月已发生两起

7日中午,@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分局的微博发布称:“关于10月6日下午2时58分地铁二号线春熙路站的斗殴案,经轨道公交分局多方调查取证,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对于双方涉事的刘某、孟某,均予以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这已是近半个月以来,地铁春熙路站发生的第二起斗殴案。9月24日下午3时许,两名男子与朋友一行3人在春熙路站乘坐地铁,因人多拥挤,朋友被其他乘客挤了一下,双方发生口角。没想到,两名男子竟殴打对方同伴。打人者一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200元,一人被罚款500元。事后,打人者对当时因小事而引起的冲动后悔不已,表示“今后在公共场所将多体谅、理解,做一个文明市民。”

小事引起的地铁恐慌

并非耸人听闻

其实,这两次地铁站内的斗殴事件的起因都是因为一些小事。但因为一时冲动,当事人都受到了严厉的处罚。刘兵称,打架发生在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处,不同于发生在其他场所。由于人流量巨大,斗殴事件一旦引起恐慌,后果将不堪设想。

其实,这种由芝麻小事引起的地铁恐慌,在许多城市也曾多次发生。今年7月,深圳地铁7号线发生了一起踩踏事件,15名乘客在奔跑中受伤。而经调查发现,事件只是由于车厢内一名乘客晕倒靠在旁边乘客身上,引发周围乘客情绪不稳导致。

广州、上海等城市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2015年8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许,广州地铁2号线飞翔公园站一名乘客晕倒,导致乘客产生误会并奔走,出现推挤情况,事故中有一名孕妇被推挤受伤;2014年6月15日,上海地铁1号线一乘客不慎打翻杨梅汁,被误以为出现恶性事件,引发乘客恐慌……

刘兵告诉记者,“地铁最怕出现两种事故,一是火灾,另一个是人为恐慌”。他称,在地铁这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不论是管理方还是乘客,都应该有充足的安全意识。

人员密集公交区域

出现斗殴等行为将依法处罚

“总体来讲,成都地铁是非常安全的,整个治安防范体系比较完善。”刘兵表示,在治安管理方面,成都地铁已形成三大防线,包括安检,包括民警协警、地铁保安等。此外,每趟列车上都配有列车安全文明巡查员,专门负责在列车上巡查,若有纠纷等情况发生,乘客可以第一时间向他们求助,他们会及时进行现场处置。刘兵表示,出门在外遇到小摩擦在所难免,希望乘客们遇事不要冲动,应保持理性和冷静,在不清楚情况时千万不要盲从。

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分局也在6日特别提示,在人员密集的地铁公交区域,乘客难免肢体接触,应文明礼让、避免产生矛盾。若出现扰乱秩序、斗殴等行为,触犯法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春熙路地铁站内斗殴 两人被处治安拘留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