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社:和你在成都的“音乐街头”走一走

2017-10-09 09: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成都10月6日电 国庆假期,在成都东南的龙泉驿区“蔚然花海”“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擂台赛持续进行。此项赛事专为独立音乐人创办,经由两个月的全国海选,选拔的100组独立音乐人和乐队轮番上阵,将在半个月里角逐12万元比赛奖金。

9月里,这片花海刚刚承办了亚洲知名户外音乐品牌“春浪音乐节”以及日落春浪电音节。萧敬腾、黄大炜、张震岳、陈绮贞等一众华语乐坛“大咖”来此献唱。紧接着,这里又成为独立音乐人起飞的跑道。台下,许晓峰笑得很开心。曾担任华纳唱片中国公司总裁的他预言:“成都未来可能成为最大的独立音乐孵化器。”

在许晓峰的深度参与下,成都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一期基金约8亿元,除了把成熟的音乐节、演唱会引到成都之外,还将吸引知名音乐节总部、知名演艺公司总部常驻成都,培育产业聚集。第二期约12亿元规模的股权基金,将以成都为总部,参股国内优秀音乐企业的股权。第三期基金约30亿元左右,将在成都建成产业集群的音乐产业小镇。

在2016年8月,成都率先出台大力支持音乐产业发展政策。从今年7月至12月,共计划在成都市区举办超过900场街头表演,无论是深情的吉他弹唱,还是令人震撼的古典音乐快闪,都会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原标题:和你在成都的“音乐街头”走一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