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社:“火锅之城”不点火

2017-10-09 0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成都10月1日电 9月29日晚,成都市民郭晨与几位朋友相约“小龙翻大江”火锅店聚餐。他发现,这家店全部采用电磁炉来煮火锅,而不是常见的煤气罐,感觉很方便。“吃火锅最讲火候。电磁炉的档位很容易调节。我们吃起来也更有滋味儿。”郭晨对记者说。

火锅因火得名。在许多“吃货”的印象中,四川火锅的标配是一口燃气灶再加一个煤气罐。然而在成都,越来越多的火锅店中已不见明火。

来自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的统计显示,成都1.4万家火锅店中,已有超过6200家火锅店开始采用电炊具。这是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进电能替代的成果。

“不用煤气罐,店面环境更加整洁,闻不到异味,不用担心安全隐患,顾客用餐更加舒心。”西蜀霸王老火锅店长杜学彬告诉记者。

除了环保、安全、舒适,“电火锅”还兼具时尚特质。位于铁像寺水街商业区的帮重火锅开业已近半年,生意相当火爆,除了味道不错外,像酒吧一样的装修风格也让不少消费者印象深刻。负责人张蛟告诉记者,如果使用煤气罐,就与店内整体风格不搭了。

原标题:“火锅之城”不点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