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社:川剧“磨”出新气象

2017-10-09 0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成都10月4日电 经过重新编排的川剧名作《尘埃落定》9月再次亮相,3位“梅花奖”演员王超、陈巧茹、王玉梅同台演出。尤其,除了成都戏迷,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在网上为新版《尘埃落定》“打call”。“这次的改版升级可谓小改大变,让全剧情节更流畅、表演更自然、舞台更细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季国平说:“我们看得享受,看得震撼!”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院长雷音告诉记者,今年5月以来,剧组从剧目入手,服装、化妆、道具全面提升,一方面让作品更加精品化,比如有些台词表达的感情更细致,“傻子”这一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突出;另一方面也让川剧“与时俱进”,吸引年轻观众。

“传统配乐与现代音乐元素完美融合,让我们这些年轻的观众也能穿越历史的尘埃,品味别样的感觉。”年轻的“老戏迷”李晔说。

以川剧为代表的戏曲艺术是天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成都市将努力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现代剧目,挖掘整理一批珍贵的戏曲文献和优秀传统剧目,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专业戏曲人才。

原标题:川剧“磨”出新气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