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站内打架被行拘 当事人:忍2秒就什么事都没了

2017-10-09 14: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0月9日报道 国庆长假期间,春熙路地铁站人流很大,上下车时难免发生碰撞和擦挂,可就因为小小的碰撞,两男子争执后却打了起来。10月6日下午3点左右,两名男子因上下车拥挤发生冲突扭打,被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民警带至警务室调查处理,10月7日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予以行政拘留5日。

成都市轨道公交分局民警刘警官介绍,10月6日15时左右,本市地铁春熙路2号线站台处,突然发生大量乘客异常聚集,站内秩序受到破坏。民警和站内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明群众聚集围观的原因,是两名男性乘客因上下车拥挤发生冲突并扭打。民警将打架双方带至警务室调查处理,围观群众也随即被引导疏散。

经查,违法行为人刘某与违法行为人孟某,在成都地铁春熙路2号线站台处,因上下地铁时拥挤,相互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斗殴,引起站内乘客围观,造成站台拥堵,其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轨道公交分局分别给予两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今天上午十一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成都市拘留所见到了刘某和孟某。

刘某告诉记者,当天他带着母亲在春熙路站准备乘车前往茶店子,车门打开后人们都下了车,当时孟某背对着他,他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上还是下,就和母亲上去了,忽然孟某就往下挤,背包撞到了母亲的脸上和身上。“我当时就说了他一句注意点,后来他下去后我才发现他推了一个婴儿车,也就没再说啥,结果他下去后就回了我两句,我当时和他起了两句口角,他就用脏话骂我妈,我就一下没忍住下车和他打了起来。”

刘某表示,是他先动的手,现在被拘留了感到很后悔,“因为这么一个小事真的太没有必要了,当时哪怕我忍2秒车门关上也就什么事都没了,现在不仅自己被拘留,母亲也因此很伤心,也给其他人造成了麻烦。”

另一间询问室内,孟某早已泣不成声,他一直深埋着头,不敢面对记者的镜头。“我真的很后悔,不仅自己成了这样,还扰乱了社会秩序。”简单的一句话,孟某重复说了很多遍。

刘警官提示,地铁客流量大,市民在享受便捷交通工具的同时,要有序乘车、文明礼让,遇到身体触碰情形,只要对方并非故意或身体未受实质伤害,要善意包容,不要激化矛盾和导致矛盾升级,以免因为受到法律的惩处,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同时,因为地铁区域空间封闭、人员密集,包括打架斗殴在内的突发事件,极容易导致短时间内人员高度聚集或导致不知情人员产生恐慌,扰乱地铁正常秩序,甚至进一步导致拥堵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隐患,产生后果与地面同类事件殊为不同。为切实保护乘坐地铁市民的安全,轨道公交分局对扰乱地铁公共秩序的行为,将继续依法严厉查处,同时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地铁秩序,警民共建平安地铁。

延生阅读>>

小事引起的地铁恐慌并非耸人听闻

这种由芝麻小事引起的地铁恐慌,在许多城市也曾多次发生。今年7月,深圳地铁7号线发生了一起踩踏事件,15名乘客在奔跑中受伤。而经调查发现,事件只是由于车厢内一名乘客晕倒靠在旁边乘客身上,引发周围乘客情绪不稳导致。

广州、上海等城市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2015年8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许,广州地铁2号线飞翔公园站一名乘客晕倒,导致乘客产生误会并奔走,出现推挤情况,事故中有一名孕妇被推挤受伤;2014年6月15日,上海地铁1号线一乘客不慎打翻杨梅汁,被误以为出现恶性事件,引发乘客恐慌……(据成都商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