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秋裤准备好了吗?冷空气两天后全面抵达四川

2017-10-09 15: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一种冷是猝不及防的降温,瞬间就很冷。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前行,降温将继续向东向南扩展蔓延,两天之后,冷空气将全面抵达四川。10月10日,降温将会集中在四川盆地等地区,尤其是四川东部,最高气温降幅将达到8℃以上,降温剧烈。可能秋装都还没亮相,冬装就要登场了。

从10月9日开始到10月10日08时,四川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大雨的好伙伴大风也将同时抵达。四川省气象台10月8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开始到10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盆地东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7~19℃。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局部风力可达7~8级。凄厉的北风吹过,慢慢的冷空气略过,秋裤是时候翻出来。

预计到9日20时,广元、巴中、南充北部、绵阳东部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9日20时~10日20时,广元东部、绵阳东部、巴中、南充北部、达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30~70毫米)。到10日20时,广元、巴中、达州北部累计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局地将达到120~140毫米。

先期的雨已经抵达,预计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资阳、遂宁、南充、巴中8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南充4市部分地方有暴雨,冷空气影响是盆地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局部瞬时风力可达7—8级,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24小时内,最高气温,西部20—23℃,东部25—28℃;最低气温14—17℃。 (记者 阳帆)

原标题:冷空气两天后全面抵达四川,秋裤准备好了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