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 成都地铁共运送乘客1876.45万乘次

2017-10-09 19: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9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8日双节运输保障期间,成都地铁线网5条线路共运送乘客1876.45万乘次,日均208.49万乘次,日均同比去年增加13.48%,共开行列车17468列,其中加开临客12列;运行图兑现率及列车准点率均为100%。客运量最高日是9月30日,运送乘客272.97万乘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适应国庆中秋节日客流增长需要,根据客流预测和时空分布特点,公司通过分析9月30日(节前)、10月1日至10月8日各条线的客流规律及特点,采取调整使用相应的列车运行图,并在1号线、2号线增加热备车等措施,满足乘客需求。同时,10月7日(周六)、10月8日(周日)两天,地铁2号线、10号线在10月7日、8日分别延长夜间服务时间30分钟、60分钟,延时期间分别增开8列、10列,满足返程客流出行需求。

节前9月30日,受旅游客流影响的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等车站以及重点换乘车站,下午至晚间客流集中且持续时间长。为此,各重点车站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售票、乘客引导及重点部位的客运组织力量,视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双节期间,成都地铁按照“商圈地标站、换乘站、客运枢纽站、重点景区站、学校就近站”做好专项客流组织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分流控制、临票加开、安检机增设、引导人员调增”等措施,有序进行客流控制。其中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犀浦站等交通枢纽站根据客流情况开启临时售票窗口,增设预制票亭。满足乘客购票需要;同时考虑到火车北站携带大件行李、老弱病残孕乘客较多,调配保安进行车站支援。犀浦站则根据铁路行车调整及客流情况,采用站外换乘的客运组织方式,并增加站外移动售票及站外安检机,方便乘客快速购票及进出站,提高进站效率。受旅游、购物客流影响,春熙路、天府广场站全日客流较集中,日均进站客流量分别达到10.18万、4.97万人次,较周末分别增长10.77%、45.32%。

此外,双节长假里成都地铁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安排了检修人员值班,坚守岗位,处理车辆和设备故障,并及时处置运营线上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良好的行车秩序。同时,在客流集中的春熙路、犀浦、动物园、宽窄巷子、熊猫大道、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等商业旅游区以及交通枢纽车站,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对自动售票机、出入闸机进行重点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 成都地铁共运送乘客1876.45万乘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