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联酋高官:卡塔尔若放弃世界杯或能解除断交危机

2017-10-09 19:2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美联社10月9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高级官员塔米姆称,如果多哈放弃主办2022年FIFA世界杯,卡塔尔的外交危机则可能会结束。尽管美联社称,这是阿拉伯国家官员首次将世界杯和长达数月的卡塔尔外交危机联系起来,但卡塔尔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抵制不会对世界杯的举办构成威胁。

塔米姆是迪拜警察局长。有美国媒体称,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直言不讳”的塔米姆于上周日晚瞄准了FIFA比赛,他在推特中写道,“如果卡塔尔放弃举办世界杯,卡塔尔危机将结束”。

据报道,国际足联人员调查发现,卡塔尔凭借慷慨地资助体育机构,才在当年赢得了2022年FIFA的主办权。但卡塔尔当局认为,这并非是申办团队行为不当的证据。

报道还提到,尽管卡塔尔外交危机已有科威特、美国和欧洲等国家来调停,但卡塔尔的反对者们已经开始把矛头对准了举办世界杯这件事上。反对者指出,卡塔尔在争夺主办权时存在腐败行为,此外,卡塔尔并未向建设比赛设施的劳动者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由于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的唯一陆地边界被迫关闭、海上交通中断,世界杯组织者被迫启动了包括从土耳其引进供应品等措施在内的“B计划”。卡塔尔世界杯筹备委员会主席称:“在建立替代供应链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微小的增长,但这些供应链已经达标。”他表示,2022年FIFA世界杯仍会如期举行。

原标题:阿联酋高官:卡塔尔若放弃世界杯或能解除断交危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