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现欠账者"玛莎拉蒂"豪车 他直接卸下两个前轮

2017-10-10 11: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0日记者从富顺法院获悉,国庆放假期间,一名执行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的“玛莎拉蒂”豪华轿车后,为防止被执行人把车开走,干脆卸下车子两个前轮……最后,这辆车被法院扣押。

富顺法院供图。

10月6日,执行申请人江某来到富顺法院,找到正在值班的富顺法院执行局局长赖小虎。江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被告周某欠其100余万,因发现周某的车辆,江某特地到法院报告财产线索,要求扣车并申请财产保全。

此前,江某与周某已经通过法院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并已发生法律效力,虽履行期限未到,但如不采取保全措施,很可能法律文书得不到执行。10月6日,当江某在富顺某小区看到周某停放在此的“玛莎拉蒂”时,因为没有车辆钥匙,又怕车子开走找不到,灵机一动叫人把车辆的2个前轮卸下。周某发现后,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江某急匆匆赶到法院要求扣车并申请财产保全。

因江某的申请符合《民诉法司法解释》第163条关于执前保全的规定,法院决定立即立案办理。立案手续办完毕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江某所说地对车辆进行查封扣押,但当执行法官赶到后却没有发现车辆。原来,是周某将车子运到了某汽修厂。

得知此消息后,赖小虎立即带领10余名执行干警前往某汽修厂,对车辆进行了查封扣押。由于安装车轮并维修相关零件需要一定时间,执行法官向汽修厂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将车辆暂时扣押在汽修厂,待车轮安装维修好后,再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至此,江某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对牺牲休假时间执行紧急任务的执行干警们竖起大拇指:“法院能在国庆长假期间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执行案件,真的是感激不尽!”

原标题:发现欠账者"玛莎拉蒂"豪车 他直接卸下两个前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