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媒:若无法达成脱欧协议 英或加入北美自贸协定

2017-10-10 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如果不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英国可能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据报道,英国官员正在考虑这种设想,将其作为应对英国无法达成退欧协议可能性计划的一部分。

据媒体此前报道,对于谁该做出下一步为英退谈判扫清障碍,英国和欧盟伙伴近期产生冲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演讲中明确表示,她希望欧盟伙伴在新一轮谈判中提出建议,以为英退谈判的下一阶段铺路,并称“轮到他们(欧盟)了”。

但就在特雷莎•梅演讲前,一位欧盟发言人曾在布鲁塞尔表示,“剩下的事情完全都要看英国的。”

随着欧盟暗自做好准备防范谈判破裂,以及英国准备迎接特雷莎•梅所称的“所有不测”,一些官员和商界领袖担心,英国将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特雷莎•梅在议会表示,英国代表在谈判第一阶段取得了进展;第一阶段的主要内容是处理海外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问题。她还决心确保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达成新的伙伴关系。

不过欧盟仍坚持先前的说法:“谈判议题显然有先后顺序,第一阶段,也就是退欧的程序问题尚未取得成果,”欧盟执委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在例行简报会上表示。

原标题:英媒:若无法达成脱欧协议 英或加入北美自贸协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