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干部群众说:从我们身边变化看新风

2017-10-12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党内政治生活气象为之一新。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听他们五年来工作生活发生的生动变化。

成都大蓉和酒店有限公司前厅经理 唐夫彦——

转向大众消费,营业额不降还增

我从事餐饮服务行业已经13年了,回顾这五年的变化,感受最深的是看到了餐饮业面向大众的一次回归,这不仅是一种价格的回归,更是服务理念和价值取向的回归。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出台“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抓公款吃喝和铺张浪费。一开始我们餐饮行业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营业额明显下滑。之后我们顺势转型,创新推出平价菜式、大众套餐,调整价格体系、餐厅定位等,前来就餐的普通消费者越来越多,就餐后打包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现在我们的营业额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加了,大众消费的人气指标增长给我们带来了绝对的优势。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西三巷社区居民 罗敏——

居住环境改善,生活更加美好

作为成铁人北片区棚户区一期改造拆迁居民之一,这几年,我参与并见证了我们片区的蜕变。

拆迁前,其实我和部分居民心里是没底的,主要怕赔付不公平,也怕拖欠赔偿款。但是街道、社区进院落积极向我们宣传、解释拆迁政策,还组织拆迁居民自己选举了自改委与拆迁临时党支部;街道社区各种帮扶小组帮助老弱病残咨询、找房、搬家……真正让我感到现在基层干部是在为我们办实事、做好事,为我们着想。

现在,以前的邻居也常聚在一起话家常,感叹我们片区现在的样子,居住环境变好了,交通出行方便了,生活更美好了,很幸运我们遇到了好政策、好时光。

新津县纪委常委 文爱丽——

AA制和家常便饭更加“时尚”了

“大家辛苦了,今天一起吃个‘团圆饭’。”国庆中秋前夕,我分管部室的干部已连续加班多日,下班后,我主动发起聚餐邀请。一家平价连锁餐厅,两个特色菜加上三荤三素一汤,一行9人边吃边聊,就像在自家聚会一样,气氛很是融洽。8点过,“战斗”结束,一桌子菜被“消灭”得七七八八。

“一共324元,每人36元。”同事小刘对完账单后,在微信上发起了AA收款,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确认支付。同事间聊起“吃饭”这个话题,都说变化不小:应酬性的聚餐越来越少,饭桌上推杯换盏越来越少, AA制和家常便饭更加“时尚”了。

大邑县金星乡财政所工作人员 姜凌荥——

宴请少了,纯真的祝福更多了

过去,每到“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我总是少不了一些“幸福的烦恼”,乔迁、升学、参军、康复……喜庆请帖雪花般飘来,接得手发软。去庆贺吧,薪俸微薄,苦于应对;不去吧,朋友同事,来日方长。于是,节假日成了发愁日、奔波日。

现在,党员干部在计划操办婚丧喜庆时都会掂量下,考虑社会影响,权衡利弊得失,常常难得操心,弃之不办。大操大办讲排场、相互攀比比阔气的风气也降温了,勤俭节约美德日益浓厚,大伙儿都“减了负”,朋友同事间的“红包炸弹”变少了,纯真的祝福增多了。

成都市委巡察办巡察处副处长 余茜——

巡察从“游击队”到“正规军”

“巡察组刚刚进驻××局召开动员会两天,就有两名下属事业单位的同志前来主动反映自己侵占公款的问题!”听到这个消息,巡察办的同志们难掩脸上的兴奋和激动之情。我不禁百感交集:与如今党委巡察工作如雷贯耳、震慑常在的效果相比,五年前,不要说工作成果,人们甚至对“巡察”这个词都是陌生的。

回首这五年,巡察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深刻折射了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几年来,从剑指“老虎”“苍蝇”的锋芒毕露,到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踏石留印,我们党践行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自身问题的坚定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巨大勇气,也让我深感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龙泉驿区山泉镇党政办副主任 杨吉军——

公务接待少了,家庭更和睦了

回想以前,一场赶一场的公务接待真是让人身心疲惫。有时连晚上和周末都要加班来做接待工作。由于忙于周旋和应酬,人也总是昏昏沉沉的。

现在,公务接待少了,几个平时经常参加接待的同事小肚子逐渐收进去了,身体素质也变好了,家庭也更加和睦。我们有时自费小聚,常感叹的就是“八项规定好啊”,没有必须要喝的酒,没有必须要赴的宴,吃多少点多少,吃得轻松、吃得放心。

本报记者 陈艾 刘飞 程廷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