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四川拟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7月1日前公布新标准

2017-10-12 12: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2日讯 2017年10月12日,四川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五年来四川劳动关系开展的情况进行通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四川省正在开展评估调研,拟在2018年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并将于7月1日前公布新的标准。

四川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最低工资标准是政府调节企业工资分配,保障劳动者特别是低收入劳动者取得劳动报酬权益的重要手段,主要功能是确保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所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能够满足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求。政府一旦制定并出台了新的标准,作为用人单位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

四川省自1995年起开始实施最低工资制度,已先后15次调整提高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四川省放缓了调整的频率。2016年,四川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完善最低工资调整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内,四川省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每两年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同时建立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

该负责人介绍,2016年、2017年,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四川省暂时不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据悉,四川省现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015年7月由省政府发布实施的,共有两种形式,一是月最低工资标准。四川省共划了三个档次,分别是1260元(每日57.9元)、1380元(每日63.4元)、1500元(每日69.0元)。月最低工资标准主要是对全日制用工单位而言的。二是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是三个档次,分别是每小时13.2元、14.4元、15.7元。小时最低标准是针对非全日制用工而言的。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四川省正在开展评估调研,拟在2018年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并将于7月1日前公布新的标准。

原标题:2018年四川拟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7月1日前公布新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