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被救豹猫身体健康 需要三个月时间进行检验检疫

2017-10-12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只豹猫有些认生

两只豹猫有些认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0月12日报道 昨日,本网报道报道了市民陈女儿将女儿从外面救下的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豹猫上交至成都动物园一事,那么,这两只豹猫现在在动物园情况怎么样?今日,在动物园检疫馆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了这两个“小家伙儿”。

成都动物园动管部工作人员小杨现在正在照顾这两只豹猫,据她介绍,两只豹猫都不到一岁,一只稍大一点,一只小一些,“这两只豹猫现在身体状况不错,胃口也正常,我们每天给他们喂奶以及让他们吃牛肉。”

记者在检疫馆看到两只豹猫时,它们显得有些认生、害怕,较小的那只豹猫躲在大一些的那只豹猫身后,小杨告诉记者,豹猫是野生动物,他们平时很凶,具有攻击性,但两只豹猫年龄小,在陌生的环境下有点认生。

小杨告诉记者,动物园要对两只豹猫进行检验检疫,现在它们是隔离观察状态,隔离观察时间是三个月左右,三个月后,动物园会根据它们的身体情况并向上级汇报,决定两只豹猫以后将何去何从。小杨透露,现在看起来,两只豹猫身体是很健康的。

“豹猫是野生动物,如果要将它们放生的话,需要综合考虑是否合适。”小杨介绍,野生豹猫是由母亲教其捕猎方法,同时小时候也会由母亲照顾,”所以我们现在要观察了解它们是否有野外独自生存能力,是否能够自行捕猎。”

新闻回顾>>>

成都市民餐馆救下两只猫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日前,市民陈女士的女儿从外面抱回两只猫,并告知她是在外面吃饭时救下来的。陈女士看着两只猫身上的纹路和其他猫不一样,遂上网查询,竟发现两只猫并不是普通猫,而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多方打听后,陈女士于9月30日将两只豹猫送往成都动物园并移交给相关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