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只跑一次腿!绵阳房屋买卖抵押网签 半小时搞定

2017-10-12 1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上午,绵阳市民秦女士在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半个小时内办理完成了房屋买卖。据介绍,绵阳住建局房屋交易领域“只跑一次”便民服务模式即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房屋买卖、网签、抵押等交易业务已从一年前的9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场即时办结,市民办理业务只需要跑一次。

上午10时许,绵阳政务服务中心10楼住建局窗口并不见排长队的现象。该窗口负责人介绍,需要排队登记的现在可以在网上预约,不用排队也能看见办理进度。同时,市民可通过“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或者窗口新设置的3台多媒体屏幕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房屋交易办事指南,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办理地点及办理流程等,也都能在绵阳住建局官方网站和“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以前房屋买卖等交易规定的是9个工作日,市民需要往返多个地方提交相关资料,现在不需要了,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蒋玉平介绍,住建局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调整商品房交易管理、存量房交易管理、房屋抵押管理的受理(初审)、复审、审核三审制为受理(初审)、审核两审制,同时优化工作流程,将房屋交易税票核验工作后置,申报材料也比以前精简很多,房屋网签和买卖资料合并收取一套,由原来需要提交的8份材料减少为4份,交易业务办事流程由5步减少为3步,办事只需一套资料、只来窗口一次,就可实现立等可取、一次办结。

据介绍,8月起,绵阳市住建局在房屋交易领域试行实施“只跑一次”便民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共办理房屋交易即办件业务3000余件。经过不断完善和修订,10月9日正式上线运行。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只跑一次腿!绵阳房屋买卖抵押网签 半小时搞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