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明年拟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2017-10-13 06:5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0月12日,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我省拟在2018年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我省正在开展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评估调研,将于明年7月1日前公布新标准。

我省自1995年起开始实施最低工资制度,已先后15次调整提高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我省放缓调整频率。去年和今年,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讨论,达成一致意见,我省暂时不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我省现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015年7月由省政府发布实施,共有两种形式,一是针对全日制用工单位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共划了三个档次,分别是1260元、1380元、1500元。二是针对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三个档次分别是每小时13.2元、14.4元、15.7元。

最低工资调整提高与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1995年至2013年期间,我省的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四档,而2014年和2015年调整提高时,则分为三档。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陈泉介绍,目前全省绝大多数市(州)选择执行的是1500元和1380元两个档次。

原标题:明年拟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