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 有望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2017-10-13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据外媒报道,曾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等队的利比里亚球星乔治·维阿在利比里亚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获胜。现年51岁的维阿退役后从政,此前也曾参加总统竞选。

根据外媒报道,此次利比里亚总统选举有超过200万人参与投票,接近利比里亚全国总人口数的一半。根据利比里亚法律规定,民众还将在今年11月7日进行第二轮投票,第二轮投票之后新总统将正式出炉。

乔治·维阿1966年10月1日出生于非洲利比里亚,利比里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曾在意大利AC米兰、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等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效力。维阿还先后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1995年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1995年)和两届非洲足球先生(1989年、1994年)。

乔治·维阿在2003年宣布退役后选择从政。2005年,利比里亚在经历14年内战后首次举行总统选举,当时39岁的维阿就参加了竞选,不过他没能当选。2011年,维阿以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也未获成功。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综合整理

原标题: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 有望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