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胡润百富榜2017”出炉 26岁ofo创始人戴威上榜

2017-10-13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1013074519

许家印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超过马云位列第二;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王健林退居第五。

共享经济催生亿万富翁。新美大(原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以及共享经济的代表ofo和摩拜所在的社会服务行业,今年上榜富豪人数上升最快。

创新、创业,创造财富;新产业、新经济,新增长点。那些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创造的,终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昨日,胡润研究院在深圳发布了《36计·胡润百富榜2017》,统计截至今年8月15日。其中,26岁的ofo创始人戴威拥有超35亿元财富上榜。而他,也是共享经济催生的新贵代表。

记者注意到,随着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的发展,在这些新领域将涌现更多年轻的富豪。

拥有35亿财富

ofo创始人戴威走进视野

26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只是大学毕业后工作几年或者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年龄。而共享单车ofo创始人戴威却在这个年龄获得超35亿的财富。在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里,戴威以35亿的财富名列上述榜单的1214名。戴威就读于北京大学,还曾在青海支教了一段时间。热爱骑行的他开始了共享单车的创业。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进化,共享经济也掀起了一阵阵的风口。滴滴的程维(财富165亿元)、ofo的戴威(财富超35亿元)和优客工场的毛大庆(财富20亿元)成为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家。他们在创造出新的业态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财富超越传统模式迅速增长。

今年7月,ofo小黄车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超过47亿元的E轮融资;李斌所投资的摩拜也在今年6月完成了由腾讯领投的超过41亿元的E轮融资。目前共享单车企业在各平台入口跑马圈地,继摩拜全面接入微信后,ofo在引入滴滴的产业投资后双方平台全线打通,更引入了阿里系的投资,在支付、信用等方面全面合作。今年9月,滴滴13亿元投资二手车平台人人车。

就在此份榜单里,年轻的新势力也越来越强大。有100位8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2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有39位。好未来37岁的张邦鑫以400亿财富首次成为“80后”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大疆37岁的汪滔,财富360亿元。

共享经济行业

上榜富豪人数上升最快

由于门槛相对较低,共享单车一出现,市场上就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行业内也在不断淘汰。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表示:“2017年6月,悟空单车和3Vbike相继退出市场。这些退出市场的共享单车品牌均存在着技术能力薄弱、车辆品质不高、车辆投放不合理等问题。在行业领头企业宣布获得巨额融资的同时,个别企业因自身经营原因被迫停止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行业深耕者与追风者的处境形成鲜明对比,共享单车市场洗牌已初见端倪。”根据易观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6月,ofo共享单车与摩拜单车分别以51.9%和45.2%占据中国共享单车APP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

另外,共享经济行业上榜富豪人数的快速增加,也从侧面反映了该行业的发展情况。新美大(原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以及共享经济的代表ofo和摩拜所在的社会服务行业,今年上榜富豪榜人数上升最快。

富豪榜座次大挪移

许家印首次登顶中国首富

与以往一样,此次富豪榜的前十名同样出现了较大变化。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增长52%,超过马云位列第二;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王健林退居第五。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记者注意到,虽然马云退居富豪榜的第三名,但是阿里系却成了大赢家。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就有近50人上榜。19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了50个人。”

而财富缩水最大的富豪要算贾跃亭,他的财富缩水95%到20亿元。不过,贾跃亭过去一年的新浪微博粉丝数涨到了1600多万,成为第五红的富豪。而根据新浪微博粉丝数排名的社会影响力榜单中,赵薇以8050万的粉丝数成为第一名,王思聪、马云、潘石屹分列二至四名。而赵薇夫妇也以70亿元的财富名列第567位。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身家超35亿 26岁ofo创始人戴威上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