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再建三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10-13 16: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10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承办的 “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共建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三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检验检疫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在指导示范区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供技术培训、培育出口龙头企业等方面提供服务。在简化备案注册程序、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加强通关速度等方面提供优惠措施。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提升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带动提升内销农产品质量。作为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突出位置,提出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多功能拓展、农业综合效益提高的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农业“天府品牌”, 促进产供给结构向中高档转变。对于此次成都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地方政府,统一举行三个示范区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对于《指导意见》的具体落实,也标志着成都市已有50%以上的农林业县跨入了示范区建设行列,将为全面提升成都市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和推进农林业供给侧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效突破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壁垒、促进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国家质检总局近年来开始探索区域化管理新模式,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广泛参与”为建设理念,以国际质量安全标准化为准绳,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实施共治共管,实现出口产品“监管无盲区、出口无障碍”。目前全国已建成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367个,四川省10个,成都市已有4个(分别为龙泉驿区水蜜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蒲江茶叶、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金堂食用菌、柑橘、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都江堰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本次签约的三个示范区分别为温江区花卉园林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邛崃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大邑县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产业都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扎实的产业基础,相信随着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种植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出口资源优势将会更加突出,国际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