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牛津或成英首个2020年前禁止非电动车通行城市

2017-10-13 16:2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旗帜晚报》10月12日报道,牛津市拟出台的新计划,将于2020年之后禁止城市部分地区所有非电动汽车通行。该市将成为英国第一个短短3年内就禁止所有污染车辆在部分地区通行的城市。计划初步将禁止包括汽车、出租车、公交车在内的汽油车和柴油车在城市的中心街道地区通行。2025年到2030年期间将,禁行地区将扩大两倍,覆盖整个市中心区域。

牛津市市议会内阁环境部负责人约翰•坦纳称:“市中心有毒气体及其非法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损害了牛津市居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迫切需要采取相应措施,新的零排放区域正是措施之一。牛津市所有驾驶或使用石油或柴油车辆的人都在向这座城市排放有毒气体。从国家政府到地方当局到企业、居民,我们每个人都要贡献一份力量,才能解决这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报道称,英国相关专家表示,这项方案将取得显著效果,可将某一地区空气中有害气体二氧化氮的含量降低多达74%。不过,当地企业可能会因此遭受重创。巴士运营商、出租车公司、运输公司以及政务委员会将需为此支出1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2亿元)的额外费用。此外,任何驾驶非电动车辆的居民都可能会收到60英镑(约合人民币522元)的罚款。

据报道,牛津市市议会和牛津郡议会计划花费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95.6万元)在相关的管理和更换新的闭路监控及车牌识别软件上。这两个议会也将被要求更换他们现有的车辆。该市议会表示,大部分的费用将在未来18年的后9年内进行调整,以提供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进行预算。

原标题:牛津或成英首个2020年前禁止非电动车通行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