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届油橄榄节金堂开幕 41个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2017-10-13 17: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13日报道 今天,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府源”成都第二届油橄榄节在淮州新城隆重开幕。目前,金堂已种植油橄榄4.5万亩,力争到2022年,建成油橄榄标准化、规模化基地10万亩。 

开幕式现场,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金堂农特·天府味道”主题油橄榄产品展销会同步举行。展区分为油橄榄展区、“4+N”特色现代农业展区、21个乡镇农特产展区、对口支援的理塘特色产品展区。在油橄榄展区,橄榄树、橄榄果、橄榄油等油橄榄产品被搬来现场,全方位展示油橄榄生态、种植、旅游、观赏、运动、文化等多种功能。

开幕式上举办了金堂县2017年第二批现代农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1个,协议总投资28.03亿元,包括油橄榄重大项目3个,农业重大项目38个,涉及金堂县食用菌、油橄榄、柑桔、青脆李、小龙虾等重点和特色产业。

其中,金堂三星万亩油橄榄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在三星镇四方村、双龙村、星月村建20000亩集油橄榄和特色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加工、文旅观光体验和田园康养等产业功能的源森泰油橄榄康养产业基地。

开幕式后,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油橄榄基地、产业园、油橄榄千年古树产业大道等油橄榄集中区。沿盘旋的山间公路来到龚家山观景平台,大家都被山顶上的一颗千年油橄榄古树震撼,尽管飘着细雨,不忘与油橄榄拍照合影。山腰上,面积达300亩的油橄榄产业园已经初见雏形。

现场油橄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龙泉山脉属于钙性紫色土,非常适合油橄榄生长,“只要品种选好、丰产栽培技术跟上、适生条件做好,油橄榄发展非常有前景。”

明天,当地还将举行 “橄享”健康油橄榄基地体验之旅活动,200名市民将参与亲身体验油橄榄“橄享”系列活动,免费参观油橄榄主题公园、油橄榄基地、嫦娥湖、五凤古溪。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油橄榄鲜果、参观油橄榄冷榨油过程、体验品尝油橄榄特色食材。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