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 加快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2017-10-14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政府与对外经贸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强蒋庆哲出席签约仪式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建设成都自贸试验区、开展创新创业、共建成都市服务业研究院、加强校地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借助对外经贸大学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市国别合作园区建设水平,是本次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国别合作园区为代表的对外开放平台,既是国际经贸合作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载体,更是我国对外交往合作成果的具体体现。目前,我市拥有中法、中德、中意等国别合作园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园区也存在功能不够齐全、特色不够鲜明、服务不够精准等短板,需要借助“外脑”进一步拓展研究深度,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加以解决。

根据协议,对外经贸大学将充分发挥“外脑”作用,积极参与我市国别合作园区建设,从产业规划、园区运营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和国际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共同支持促进相关学科领军人才和项目入驻现有园区,加快促进园区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出来、服务提升上去、效果得到显现。

签约仪式前,罗强会见了蒋庆哲一行。双方表示,将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务实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并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开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搭建对外经贸、项目引进合作平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知名经济学家林桂军、赵忠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市领导范毅、刘筱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 加快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