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成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打造“五个社区”

2017-10-14 13: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罗同)10月14日报道  今天上午,在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上,金堂县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主会场近300人到场,此外,大会还在各个乡镇设立分会场,全县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村(社区)干部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上,金堂县民政局、县房管局、赵镇街道、高板镇、淮口镇龚家村、三星镇川福号社区等金堂县相关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代表,结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新要求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县委社治委将按照“法定事项部门负责,综合性、协调性、改革性事项统一集中,社治委牵头抓总”的原则,全面安排协调全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打造“五个社区”,即舒心美好、宜居宜业的品质社区;安居乐业、创新创造的活力社区;绿色生态、清新明亮的美丽社区;蜀风雅韵、友善包容的人文社区;良序善治、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

下一步,金堂将按照大会精神,突出特色全力抓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构建具有金堂特色的“一核五治”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机制,确保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有力有序推进,为深入落实市委东进战略,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提供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成都市委社治委和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参会人员作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