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翅鸦鹃被弹弓打伤 警方救助

2017-10-14 22: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翅鸦鹃被弹弓打伤 警方救助2017年10月14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翅鸦鹃被弹弓打伤警方救助    

中新网西双版纳10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翅鸦鹃被弹弓打伤,获当地森林公安民警救助。

13日,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网友举报称,当地市区一电单车专卖店老板私养国家保护动物,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店内有一只黑色的大鸟。经询问,该鸟为店主罗某所有。

罗某称,日前他途径当地一村庄时看到这只鸟纹丝不动地站在路边,且并未因他的靠近而受惊飞走。“我怀疑它是不是受伤不能飞,就把它带回来了”。

经林业专家鉴定,该鸟学名褐翅鸦鹃,是鸦鹃科、鸦鹃属的中型鸟类,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该鸟种主要分布于东亚、南亚、东南亚地区,栖息于1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区的林缘灌丛、稀树草坡、河谷灌丛、草丛和芦苇丛等,以捕食动物生,兼食草木的种子。

根据罗某介绍,民警发现该鸟腿根部有外伤,疑似被弹弓击打所致,便将其带回公安局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受伤的褐翅鸦鹃被暂时寄养在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将择日移交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助。(完)

原标题: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翅鸦鹃被弹弓打伤 警方救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